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到福建省图书馆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 2018-11-26 字体:

 

郑智明馆长向国家图书馆饶权馆长

介绍海丝数字文化长廊

郑智明馆长向国家图书馆饶权馆长

介绍福建省图书馆文献整理与开发情况

  11月23日下午,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副馆长李虹霖一行五人到福建省图书馆参观并指导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陪同。 

   

林守钦副厅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从服务场所、馆藏资源建设、机构及人员和读者服务等四方面简要介绍了省图书馆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省图书馆近年基建项目、文化品牌打造、文化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希望与国家图书馆合作的工作事项。 

饶权馆长对省图书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指导意见

李虹霖副馆长对省图书馆文创工作提具体指导意见

  饶权馆长在听完汇报后,对省图书馆给予了“小规模、大格局”“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省图书馆的传统服务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特别指出省图书馆要继续深挖和整理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弘扬和保护好“福建文化记忆”,让文化的传播更有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会上,饶权馆长、李虹霖副馆长还分别从公共文化服务、典籍博物馆建设、资源合作利用、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表示将逐个研究省图书馆提出的合作项目、分解部门落实对接。 

  

林守钦副厅长出席座谈会

  林守钦副厅长向饶权馆长、李虹霖副馆长对省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省图书馆要用好、用活现有文化政策,做好政策研究和落地执行,同时细化与国家图书馆的合作项目,与国家图书馆做好对接,服务福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