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衬绿植 书香伴花香 
福建首家文旅结合“清新书苑”在榕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 2018-12-17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州植物园“清新书苑”合作共建仪式现场

12 月 15 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携手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全省首家“清新书苑”揭牌仪式,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出席活动,并为“清新书苑”揭牌。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福州植物园陈国瑞主任分别致辞。

林守钦副厅长与刘亚圣副局长共同为“清新书苑”揭牌

福建省图书馆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省级公共图书馆,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福建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全国十大森林公园之一,被誉为福州市最大的“天然氧吧”,是广大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是福州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游客在“清新书苑”阅览图书

“清新书苑”是省图书馆根据福州植物园的地理位置及读者群体特点打造的阅读空间,精选 2500 余册图书和 20 余种刊物上架,特设福建文献、植物花鸟和少儿绘本图书专架,并提供“文化一点通”电子设备供游客读者查询、了解福州植物园里的植物和花鸟知识。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清新书苑的阅读资源配备,同时加入文创展示、互动体验等文化阅读推广活动,在资源保障、技术支持、活动开展等方面深化共建,打造书香伴花香的最美悦读空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秀文化和优质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

出席嘉宾参观“清新书苑”

郑智明馆长介绍“文化一点通”

“清新书苑”是省文旅厅正式挂牌后成立的首家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阅读空间,是福建省图书馆对文旅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是“诗和远方”落地的具体表现。省图书馆通过示范引领并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在全省重要旅游景打造以“清新书苑”为统一标识的、面向景区和景点百姓及游客开放的文献阅读场所,共同讲好“诗与远方”的福建故事,塑造好“清新福建”的旅品牌

仪式结束后,林守钦副厅长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省图书馆创新思路从标识、资源、设备、配饰、管理、机制等方面制定福建“清新书苑”建设规范标准,强调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提前筹谋、抓紧落实,打造好福建特色文旅品牌,为文化强省和新福建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中华雅艺表演

福建省图书馆馆员解答读者现场办证问题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