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平书记现场指导省图书馆走进“两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3 字体:

  112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到西湖宾馆、西湖大酒店的“文献信息服务区”现场指导省图书馆走进“两会”服务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厅社文非遗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石建平书记翻阅《福建决策参考信息•两会特刊(2019)》 

   

    石建平书记现场指导服务点布置工作  

  在现场,石建平书记听取了省图书馆“两会”服务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现场办证”“图书借阅”“资料检索”等服务项目流程,翻阅了《福建决策参考信息•两会特刊(2019)》和《海丝资讯(2018年合订本)》,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细节。书刊借阅是图书馆基础服务项目,服务组要进一步细化书刊分类、明晰标识,方便“两会”代表借阅;二要主动服务。主动了解代表、委员需求,及时提供高效服务,主动做好“文化一点通”移动阅读设备、“掌上闽图”APP和免费注册数字读者证等数字文化服务推介,确保“两会”代表“能用”“好用”“爱用”;三要提升水平。服务区是展示省文旅厅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重要窗口,服务组要定期总结成效、改进服务、强化宣传,不断提升“两会”服务水平,服务福建跨越发展。 

   

    石建平书记向“两会”代表介绍省图书馆服务项目  

  石建平书记还向前来参观“文献信息服务区”的“两会”代表介绍省图书馆服务项目,不少代表当场取阅了《两会特刊》等资料,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数字读者证注册、“掌上闽图”APP下载安装。

  今年“两会”驻地设置的“文献信息服务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是省文旅厅正式挂牌后主办的首场“两会”服务活动,也是省图书馆连续第十年走进“两会”驻地开展服务。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