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续写拥军情
——2019年福建省图书馆文化拥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1-31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与92126部队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福建省图书馆2019年文化拥军活动拉开序幕。130日下午,福建省图书馆与92126部队共建签约仪式在92126部队驻地顺利举行。仪式上,福建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与部队领导签订了图书流通点共建协议,并向部队赠送了省图编写的《东南周末讲坛选粹》《作家讲坛》等书籍。 

 

  郑智明馆长为部队赠书    

  在座谈会中,郑智明馆长介绍了省图书馆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多年来省图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在参与“六进”(社区、企业、乡村、部队、机关、学校)文化服务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已与多个部队合作共建分馆及流通点。省图书馆已连续3年在新春之际深入部队基层文化拥军,今后将把进军营作为图书馆的重点服务方向,图书馆提供的文化宣传推广服务能够与部队的文化建设需求对接是一件合作共赢的美事。部队领导表示能与省图合作共建非常荣幸,此次图书流通点的建立极大方便了基层战士,满足战士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上周,省图已为战士们提供300册部队战士们喜爱的书籍,今后还将陆续为其补充、更换新书。 

  

  “新春走军营,续写拥军情”猜谜现场    

  当天,省图馆还为战士们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新春猜谜活动。100条谜语在部队驻地的操场上一字排开,谜语题材新颖,内容涉及成语地名、生活常识、文学作品,融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战士们聚集在一条条谜语前,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小声讨论,有的手拿笔和纸,边看边记,没过多久兑奖处就挤满了兑奖的战士。省图准备了实用的生活用品作为奖品,深受战士们喜欢。大家接二连三地猜中谜底,每个人都满载而归。飘动的谜语加上战士们的欢声笑语增添了新年的喜庆气氛,大家已经开始期待省图再次来部队举办阅读推广活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