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6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省图书馆召开 

  2019年2月22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福建省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陈吉及10位理事出席会议。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守钦,厅社文非遗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守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林守钦对省图书馆理事会理事、独立监事的认真履职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一年来省图书馆理事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公共文化机构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两部法律的相继出台,既对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和运行提供了法治依据,也给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当前图书馆事业正面临着国家政策支持、法律支撑保障、新技术潮流推动的大好发展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希望理事和监事们能够通过关心图书馆事业运作,履行好决策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外脑”作用,为图书馆适应新环境下的新发展多提思路想法,为图书馆现代治理水平的提高和公共文化服务成效的发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随后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省图书馆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理事们对图书馆下一步工作开展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陈吉理事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感谢厅党组对省图书馆理事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省图书馆理事会2018年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要求图书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抓好两个重点,做好普法教育和改扩建工程工作;二要抓好两个服务,从提升硬件和软件服务着手,加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人文关怀,努力提倡优质服务、微笑服务;三要抓好两个品牌,持续深化打造“读吧福建”和“艺术讲坛”;四要抓好两个窗口,持续办好《福建省图书馆学刊》,运用好发挥好正谊书院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阵地作用。通过积极努力,推动图书馆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