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相约 艺术大观
朱以撒教授在闽图开讲“书法艺术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 2019-04-03 字体:

朱以撒教授在闽图讲座上 

   2019331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艺术讲坛”专题讲座书法艺术的可能性》在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本场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主讲。

  书法是作用于人的精神生活的一种艺术形式。讲座中,朱以撒教授体统与约束、个人与递进、平和与重复、内在与外在、兼备与丰富、个性与原创6个方面阐释书法艺术的可能性与超越性,辅以历代名家字帖鉴赏,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学习门径、品鉴方式等内容。朱教授风趣幽默、专业生动的讲解获得了在场读者的一致好评,许多读者在反馈表中写到“很有收获”“希望多多举办此类讲座”。 

  当天,一百六十余位读者及书法爱好者到场听讲,部分听众是从厦门、泉州等地专程赶来。全场座无虚席,听众热情高涨。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书法爱好者柳振也是听众之一,在讲座结束后发表感悟:“学问和技艺需要有师承。之前看一些书论,自己有理解不到位的地方,听了朱老师的讲座后才变得明朗起来。中国书法的精神,要熬得住艰难沉得住气,不仅习字如此,做人做事也是如此。”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朱以撒教授为读者点评书法作品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