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吧!福建”“品读经典 畅想美好生活” 
——2019年世界读书日福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志愿服务进机关

发布时间: 2019-04-24 字体: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左四)、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右三)等领导在第十届省直机关读书活动主题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2019年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第十届省直机关读书活动正式启动。福建省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8人,在馆长、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屏山大院,开展“优秀图书进屏山”志愿服务活动。 

林守钦副厅长指导闽图志愿服务点工作 

  闽图作为活动主要协办单位,连续四年走进省府大院开展读书活动,现场提供的读者证办理、“闽图·大梦你选书我买单”、数字资源推介、《朱子家训》印刷体验等7项活动都很受机关干部欢迎。“福建省图书馆志愿服务点”前,驻足停留或接受服务的读者络绎不绝,场面异常火爆带去1000多份的自编赠阅材料,被一抢而空,尤其是《福建决策信息参考》《福建作家讲坛选编》和“游读卷”等最受到读者的欢迎;机关干部源于工作需要,对闽图的立法决策服务感兴趣,主动扫二维码,关注闽图“决策信息平台”;《朱子家训》雕版刷印体验服务台前一直排着等待体验的读者长龙,大家争相体验雕版印刷技术,认为亲手刷印《朱子家训》很有趣,很有意义;为让机关干部更好地了解公共图书馆的宗旨、使命、服务理念和功能,现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活动。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体验《朱子家训》雕版刷印         

  这次活动的亮点是闽图与大梦书屋合作开展“闽图·大梦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机关干部持“福建省图书馆读者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大梦书屋直接挑选5本图书,由闽图统一付款后进行现场借阅。这是一种新的服务,是图书馆与书店的跨界合作,搭建了读者、书店和图书馆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 

  在信息时代,数字阅读是纸质阅读的重要补充方式。机关干部对闽图数字资源服务很熟悉,尤其是闽图推出的新一代移动阅读平台——掌上闽图APP阅读平台更受到机关干部的热捧,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声称要把“图书馆”带回家。 

   

闽图志愿服务点现场图 

  闽图面对面的贴心服务,得到了机关干部们的普遍好评,服务读者2000余人次,其中有170人办理读者证,现场借阅图书1097册,400多人次咨询注册数字资源服务,436人参与《朱子家训》印刷体验服务。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