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如期在省图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体:

   

    杨絳说,读书是一生的信仰,要读书就必须读好书

    值此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评选活动,入围年度“十佳优秀图书”揭榜活动在这一天拉开了神秘的面纱。福建省图书馆作为“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承办单位之一,当日与国家图书馆同步举办获奖图书图片展。此活动目的是为了引导读者读经典、读好书,向到馆读者推荐优秀读物。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是在国家图书馆的倡导下,由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共同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举办的公益性优秀图书奖项,希望通过评奖活动达到表彰优秀图书,创造作者写好书、出版社出好书、读者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福建省图书馆通过举办“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向省图书馆读者揭晓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少儿类、科普类、社科类10种获奖图书。 

  每年度此活动都受到省图书馆一群热爱阅读、喜欢求知的读者们的关注和追捧。开展当天吸引了近300多名到馆读者参观,他们表达了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最佳读物的心声。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