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图书馆空间布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体:

  

  广西桂林图书馆钟琼馆长应邀来福建省图书馆开讲 

  2019年4月24日下午,广西桂林图书馆馆长钟琼应邀来福建省图书馆作题为《广西桂林图书馆新馆空间建设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主持, 120余名馆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钟琼馆长从广西桂林图书馆基本概况,历史背景入手,阐述了桂林图书馆新馆建设、功能布局及运用实践。她提出现代公共图书馆建设应以理念引领,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努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交流中心、学习中心和知识中心,服务城市创新,提升城市品格,助力人的全面发展。讲座中还播放了桂林图书馆自编、自导、自演的抗战时期图书大转移情景剧,抗战时期桂林图书馆馆员舍身护书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新时代馆员们。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阐述专业且针对性强,为我馆推进改扩建工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视野。  

  讲座后,钟琼馆长还与我馆筹建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馆改扩建工程建设及空间布局情况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