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管理与服务培训班在莆田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17 字体:

   

开班仪式现场   
  5月1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莆田市图书馆协办的2019年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管理与服务培训班在莆田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馆长及业务骨干约110人参加培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林守钦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文旅厅林守钦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林守钦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全面提高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水平,提升我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他结合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提出了着力依法推进工作,着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着力融合创新发展的三方面指导意见。他要求各位学员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带着问题虚心学,加强交流深入学,在培训间隙,加强沟通,互相交流学习,尽快掌握图书馆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图书馆原副馆长刘晓清、广东东莞市图书馆馆长李东来、北京师范大学杨乘虎教授等专家以及福建省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莆田市图书馆等单位的同行为学员授课,内容涵盖公共数字文化管理与服务、数字图书馆的创新和变革、公共数字文化的融媒体服务、微信图书馆的推广与服务、公共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等,既有国家层面关于公共图书馆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政策、思路阐述和案例解读,又有兄弟省份、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这些内容对学员们了解行业形势,把握新技术潮流与方向,创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等具有很强的指导与帮助作用。 

   

  学员们认真聆听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