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林蔚芬书记到省图书馆调研指导社科普及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6 字体:
    7月15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一行3人到省图书馆专题调研指导社科普及工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副处级调研员刘兴宏一同调研。
  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对林蔚芬一行到馆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她指出,作为实现全民享有均等文化服务权益的践行者和体现者省图书馆历来重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以文献借阅、讲座展览、资源服务、图书馆服务“七进”等方式为工作抓手,以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推动贴合读者需求和拓宽普及渠道等为工作落脚点,着力品牌打造,进一步扩大了公共图书馆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影响力;她还剖析了省图书馆在讲座专家资源、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提出工作建议,并表示下阶段省图书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贯彻《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求,推进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福建省社会科学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林蔚芬书记充分肯定了省图书馆在社科普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社科普及工作要面向全社会,尤其普通大众,公共图书馆是十分重要的窗口;省社科联与省图书馆合作多年,省图书馆是全省社科普及的重要阵地,双方联袂打造的“东南周末讲坛”13年来坚持每周开讲,已成为八闽社科普及的一张名片她希望省图书馆进一步加强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传播普及社科知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公众从中受益。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