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到访闽图正谊书院

发布时间: 2019-07-26 字体:


正谊书院研究员朱清介绍朱子理学与福建书院历史

  724日下午2019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闽台书院交流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举行。来自台湾象山书院、明志书院、道东书院等书院的参访者和福建省各地书院代表6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台湾道东书院林文龙介绍台湾书院概况 

  在正谊书院内陈顺副院长对台湾书院代表及福建省内书院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正谊书院工作人员通过宣传片等形式向来访者介绍了正谊书院的历史与现状,并围绕着“弘扬朱子理学”专题着重介绍了正谊书院开展的“朱子文化”系列活动,受到来访者的好评。在闽台书院文化交流座谈会上,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原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正谊书院研究员朱清对朱子理学与福建书院历史做了深入论述,对朱子理学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进行了高度评价。其后,台湾道东书院林文龙、台湾明志书院林修明分别发言,介绍了台湾书院概况、中国汉字文化以及闽台两地的文脉传承。 

2019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参访者合影 

  次活动旨在重走朱子之路,促进闽台书院文化交流提升。参访嘉宾表示,此行让他们对正谊书院及其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闽台两地朱子理学文化交流和福建书院文化推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