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礼赞新中国70华诞诵读比赛”决赛在省图书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2 字体:

出席决赛的嘉宾及评审专家

  9月22日上午,伴随着朗朗诵读声,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礼赞新中国70华诞诵读比赛”决赛在省图书馆成功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林锦盛,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副馆长叶建勤出席决赛。 

  该赛事自8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文旅局和公共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全省48家单位共征集565个作品进入初赛,80个作品进入复赛,经专家评审21个作品(第20名并列2个作品)进入决赛,20个作品参加决赛。 

选手诵读《为祖国而歌》 

  决赛现场,选手们诵读的作品既有《红烛》《走进红色记忆》《巾帼英雄赵一曼》等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红色经典,又有《再别康桥》《诗意中国》《南方的夜》等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还有《天地九重》《我的南方和北方》《为祖国而歌》等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篇目,他们将作品中蕴含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以诵读方式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赞歌;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抑扬顿挫、入情入境,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对新时代的礼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让大家在领略诵读艺术之美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热情。 

评审专家现场打分 

专家代表现场点评 

  专家们对选手现场表演情况进行细致点评及综合评分,肯定了选手们良好的诵读技巧和较好的舞台表现力,对他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决赛结果将在赛后公布在省图书馆官网、官微等渠道;“最受观众喜爱奖”现场投票环节,1号选手诵读的《天地九重》以24票成绩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系统滚动抽取了参与票投的15名读者作为幸运观众并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读者参与“最受观众喜爱奖”现场投票环节 

  9月2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礼赞新中国70华诞诵读比赛”颁奖暨诵读晚会,为决赛获奖诵读者及“最佳网络人气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优秀组织奖”颁奖,并邀请部分获奖作品诵读者和社会优秀诵读团体进行现场表演,市民可通过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海博TV观看晚会直播。 

出席活动嘉宾、评审专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