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省图书馆参加省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字体:

  2019124日,为迎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等九部委主办,福州市鼓楼区文明委承办的“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省、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广场举办。在福建省图书馆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的带队下,省图文化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积极发挥图书馆人的专业特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来到现场开展办理读者证、数字资源微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

  数字资源微服务是本次文化志愿服务的亮点。在不断丰富数字资源内容的基础上,省图创新载体,推出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市民读者在微信上可以免费阅读12.5万种电子书,3万种有声书、3800种杂志、经典连环画、少儿阅读等数字资源。省图志愿服务队摊位前人流不断,市民读者对省图提供的海量数字资源很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省图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的指导演示,手把手操作手机微信,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咨询的市民读者介绍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的具体功能、资源内容及使用方法。为吸引社会公众省图准备了100多份精美的小礼品此外,省图馆员自编的《福建作家讲坛》《东南周末讲坛(选粹)》以及三坊七巷和乌山风景区游读卷依旧受到市民读者的欢迎! 

  为更好地宣传文化志愿服务以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省图一楼大厅LED大屏展示了2019年省图文化志愿者风采照片,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 

  省图志愿服务组织起源于1997年建立的“图书馆之友”,2010年成立福建省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多年来,省图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图书馆人的专业特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情系八闽,面向特殊群体、弱势人群的知识援助活动;“六进”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2018年荣获省委文明办“福建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荣誉称号。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