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闽副省长到省图书馆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体:

郑建闽副省长了解省图书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和惠民文化活动安排 

  1月21日下午,郑建闽副省长带队赴省图书馆检查指导,并向省图书馆职工和广大读者送上新春问候。省文化和旅游厅吴贤德厅长、林守钦副厅长等陪同检查。 

在展览区观看福州年俗文化展 

  郑建闽副省长走访了图书馆展览区、学术成果区、阅览区、数字体验区、报告厅等服务空间,体验了“文旅e家”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成果,详细了解了图书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和惠民文化活动安排,听取了图书馆郑智明馆长关于湖东路馆舍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和省体外迁服务场地空间布局、服务情况的汇报,并就图书馆自主开发的“福建文化一点通”“福建文化记忆”等文化产品的应用和推广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扫码体验“文旅e家”APP公共数字文化资源 

在学术成果区翻阅福建省图书馆开发的产品成果 

在数字体验区了解福建省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情况 

“福建文化记忆”推广应用提具体指导意见 

查看闽图大学堂十余年服务成果     

  郑建闽副省长肯定了省图书馆外迁期间的读者服务工作,他强调省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做好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丰富节庆文化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二要做好节日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从细从严从实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平安祥和的欢乐年三要在春节后抓紧推进省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全面装修工作,实现安全、进度、质量“三确保”,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了解福建省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平面布局及推进情况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