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省高级人民法院分馆4.23读书日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 2020-04-27 字体: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福建省图书馆省高级人民法院分馆正式开馆。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省高院副院长谢开红、省高院纪检组组长陈灿寿、省高院政治部主任王汉宏、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严峻,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等出席了开馆活动。

  仪式上,林守钦副厅长向省高院赠送了省文旅厅编写的《福建省乡村文化记忆》《历代家训家书选粹》等书籍和图书馆拍摄制作的《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专题片郑智明馆长与谢开红副院长签订了分馆共建协议,并接受省高院赠送图书。 

  省高院分馆是省图书馆深化总分馆制建设、强化阅读推广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从分馆前期建设开始,省图书馆即从业务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并积极开展馆藏文献资源共享,对省高院因地制宜建设分馆起到积极作用。该分馆设置了新书展示区、图书借阅区与读者休息区等功能区,建立了党建图书专栏、法律图书专栏,配置了自助借还书机、“文化一点通”等智能服务设备,为广大法院干警营造了一个轻松雅致的阅读环境,打造了一个便捷高效的学习平台。 


分馆内划分出多个功能区 

  下一步,省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与省高院间信息化互联互通合作,定期更新分馆图书,不断丰富总分馆服务内容,着力打造资源丰富、学科广泛、类型多样、使用便捷的省高院分馆图书资源体系,助力“学习型法院”、“书香法院”建设,共同推进人民法院文化的繁荣发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