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正式揭牌开馆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体:

  2020年9月28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文明委指导,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委区政府和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月桂迎国庆 书香茉莉开”——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晋安区文化生活馆(茉莉花厅)开馆活动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举行福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舒琳,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副馆长叶建勤,与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等领导一起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共同为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晋安区文化生活馆(茉莉花厅)开馆揭牌,并宣布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启动 

  当天,在书香伴花香的浓郁氛围中,到清新书苑浏览图书的读者络绎不绝,福建省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还为读者们带来了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除设置阅读服务咨询点为读者提供现场办证数字阅读推广服务外,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阅读分享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著作、经典语录,以“新时代 新阅读 新分享”为主题,生动地为读者们呈现了一道视觉和听觉完美融合的思想文化大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参观福建省图书馆阅读咨询服务点

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为读者介绍福建省图书馆馆藏资源

 

 

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阅读分享会

  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位于晋安区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厅负一层,整体空间形似一朵盛开的茉莉花,每片“花瓣”按读者类型与空间功能分为成人、少儿、低幼阅读区及图书展示和期刊区、数字资源体验区,各区相对独立,又互相呼应。筹备开馆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舒琳多次就该馆功能分区、图书配备等提具体指导意见。福建省图书馆根据金鸡山公园的地理位置及读者群体特点,配送了近5000册涵盖门类多样的书刊,并设立福建文献、经典文学、科普生活、人文社科、少儿图书与低幼绘本图书专架。另外,馆内电子阅读区还可同步访问福建省图书馆海量的电子资源,让读者在饱览秀美风光的同时享受图书馆的现代阅读服务。 

 

 

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悦读空间

  2018年12月,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与推动下,由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州植物园合作共建的全省首家清新书苑正式揭牌开放。作为升级打造后的悦读空间,清新书苑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的热烈欢迎。此次开馆的金鸡山公园清新书苑是福建省图书馆和晋安区联手打造的又一文旅融合新成果,利用金鸡山公园的地理位置优势与优美的生态环境,将图书馆与公园结合,于闹市中为市民与游客保留一方文化净土,在林间向读者们敞开自然品读的大门,能更加有效地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打响“清新书苑”福建文旅品牌。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