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 阅期刊 观视频 看展览 品音乐 赏文旅
就地过年! “闽图新春文化大礼包”陪您留闽过书香文化年

发布时间: 2021-02-02 字体:

  喜迎辛丑年春节,福建省图书馆(以下简称“闽图”)在做好“预约、错峰、限流”等线下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继续在闽图省体馆为读者提供适度有序对外开放,并全额免除读者2月1日至3月31日的外借文献逾期滞纳金。春节长假期间(2月11-17日),闽图省体馆服务不打烊,读者可到馆借阅文献、观看年俗文化展等,正常享受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

  1月30日起,活跃年节气氛,闽图坚持办小型特色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策划“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悦读辞旧岁·书香迎新春”线上线下惠民活动25场(其中线上活动9场),既有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策划的专题讲座,也有赠楹联、年俗展、猜灯谜等春节元素在内的年节活动,还有手作宣纸宫灯、瓶插花束、剪纸等传承中华传统的文化体验,更有年味书单、诗词飞花令、新春民俗知识竞答等覆盖城乡群体的公共数字文化推广,便捷就地过年市民多渠道、多形式、随时随地参与闽图活动。 

  春节期间,闽图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精心推出“云上闽图”视听大餐,免费开放馆藏64个数据库资源供闽图持证读者和覆盖全省部分社区和乡镇(街道)以上的超1000个基层服务点使用,市民只需通过闽图官网、微信小程序、掌上闽图APP等渠道,便可获取超322TB的图书及音视频资源,包括325.3万种电子图书、3.5万种电子期刊、17.8万部视频资源等;保持官微每日推送,推介馆藏世界精品艺术库的150万首音乐曲目欣赏、逾15万幅艺术作品、300个精品展览和近400集福建文化记忆及地方戏剧,全方位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位。 

  同时,闽图还组织全省图书馆、联合全国开展2021年“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四级联动推出中国民俗文化展览、楹联文化古籍资源、精选楹联、国图公开课100场等线上线下活动,陪留闽过年市民热热闹闹地过个书香文化年。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