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推出
“留闽过年,图书馆暖心送‘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9 字体:

  2021年2月6—26日,为积极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倡议,让家在省外的读者感受留闽过年的温暖,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发起2021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新春活动。此次活动以“留‘福’建,游‘福’地,享‘福’务,送祝‘福’,赠‘福’袋——留闽过年,图书馆暖心送‘福’”为主题,通过福建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及优势为读者送上新春祝福,读者参与线上“留闽过年”互动留言赢图书馆文创等新春礼包的方式,为全省读者送出新春祝福。 

  活动得到了全省38家各级各类图书馆的积极响应,馆长们手写祝“福”、赠“福”字窗花,馆员们以赠楹联、拓“福”字等方式,向到馆读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多渠道传递“福”运,仅福建省图书馆活动关注数就逾61万;同时,积极发动留闽过年读者参与活动,留言内容包括但不限于2021年春节期间“留福建、游福地、享‘福’务”中遇到的有趣的福建年俗、地域文化、旅游景点,或阅读的有意义的图书,精选留言达633条,不少读者表示,留闽过年游福建山水、品福建年味、享暖心服务、悟书中人生,就地过年真的不孤单。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携馆员剪纸作品《2021闽图送福》向全国读者致以节日祝福

  活动最终综合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参与读者的留言点赞数,以赠“福”袋的方式,向全省6名人气奖、50名幸运奖送上闽图“宣和余韵”茶文创、闽南意趣软磁书签套装等礼品,不少图书馆也评选出馆级人气奖并赠以本馆文创等,使读者们感受到了图书馆的温情。 

  本次活动也是福建省图书馆开展“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推广的有效尝试,彰显了“全福游、有全福”和“清新福建”的文化魅力。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