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之“红色文献及地方文献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9 字体:

   423上午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之红色文献及地方文献捐赠仪式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活动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研究会、福建省王审知研究会多家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研究会向省图书馆捐赠《闽粤赣边区的历史丰碑》《忆三明》等红色文献资料百余册,福建省王审知研究会会长王惠明捐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739。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叶建勤、副馆长陈顺接受捐赠并上述单位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叶建勤书记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陈顺副馆长向福建省王审知研究会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编纂,是一部多卷本、大容量的全国王氏通谱,其中第五部《开闽王氏总谱》历经八年编纂完成,是自明代以降范围最大(涵盖闽台)、溯史最久的一部王氏族谱。《总谱》中保存有五代十国时期“闽国”的大量史料,还收集整理福建9地区84县市近万个乡村以及迁徙海外的王氏源流,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书影    

  目前,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及红色文献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积极响应有意向捐赠者可通过到馆、邮寄等方式向我馆捐赠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