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福建省图书馆开展“敬老助老,乐享智慧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字体:

  岁岁重阳,情暖心房!今天正值九月九重阳节,福建省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在省体馆一楼服务大厅严阵以待,准备为入馆的老年读者们开展一场贴近生活需求的“智慧助老”活动。 

 

  “请问图书馆的WIFI怎么连接?”“省图可以用微信支付图书滞纳金吗?”“我看省图微信小程序里有很多电子图书,可以教教我怎么搜索阅读吗?” 

  面对老年读者们一连串的问题,文化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对一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除了指导智能手机数字资源的使用,文化志愿者们还帮助他们掌握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切实地解决老年读者们在使用中遇到的“用机难”问题,让他们同样能够享受到智能手机带来的各项便利服务。活动现场,省图还为每位到馆的老年读者准备了水杯小礼品,让他们直呼活动真贴心! 

 

  本次活动是福建省图书馆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所开展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老年人用的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广大老年人更加便利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