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一行赴省图书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6 字体:

   2022年314日下午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一行赴省图书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林锦盛,四级调研员庄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陪同检查。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一行检查省图书馆门口防疫公告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实地查看了省图书馆门口防疫公告,体验了入馆防疫预约检查流程,随机走访了馆内借阅区、阅览区、展览区等服务空间,听取了省图书馆关于使用“二维码电子证”无接触借书、通过实时更新进出馆读者数据把控馆内人流等创新措施的介绍。 

  检查结束后,张立峰同志召集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对省图书馆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修订版)》,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完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明确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切实将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要强化信息宣传,完善网站疫情防控内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让群众掌握了解场馆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和工作动态;要强化馆员和进出场馆读者的管理,做好健康监测、防护指导及防护物质配备等工作;要强化开放区域的管理,落实好通风、消杀、1米安全间距等措施,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现象;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做好线上服务,加强内容更新,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张立峰二级巡视员检查馆内服务空间的防疫举措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