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演练助防 
——福建省图书馆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08 字体:

入馆读者健康核验流程演练

  近日,为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恢复开放后可能出现的情况,福建省图书馆组织修订了《福建省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及处置流程(2022年4月版)》,制定了《福建省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在全员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全馆职工熟悉应急处理流程,为恢复开放做足准备。4月8日上午,应急演练在福建省图书馆省体育中心外迁服务场地举办,省体育中心警务室卢警官全程观摩演练并提出应急处置环节完善建议。 

省体育中心警务室卢警官与馆领导叶建勤、陈顺交谈,

提出应急处置环节完善建议

  演练内容包括核验正常入馆流程,健康码异常(黄码、红码)、体温异常、行程卡异常等情况应急处置,场地及设备消杀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默契配合、落实落细,顺利完成了管控、报告、隔离、消杀等各环节任务,为及时、有效阻断传播链积累实战经验,提升了全员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部室应急处置联动能力。

模拟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集中隔离

  演练后,福建省图书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进行复盘,再梳理、再细化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下一步,福建省图书馆将继续严格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应急预案完善、设备设施更新、全员宣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力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有序开放和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