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开展2022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字体:

   2022年4月23日是27个世界读书日。因疫情防控需要,省图书馆暂停举办聚集性读者活动。为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省图书馆围绕“书香承福,阅见美好”主题,依托服务阵地、充分发挥云服务模式特点开展活动推动疫情时期全民阅读。

  本次活动,省图书馆在保留“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阅读推广、“正谊杯”诗文大赛等阅读推广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以四场线下展览及两项云端悦读活动为主,为读者荐读好书、推介海量线上阅读资源,倡导读者关注阅读、参与阅读、享受阅读。到馆读者可观看《第五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获奖图书图片展》《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等展览,未到馆读者可通过省图书馆官网、掌上闽图APP、微信阅读小程序等途径免费访问省图书馆藏66个数字资源库,全方位享受数字文化服务;福建文化记忆“云游福建”微视频每周两更,读者可云赏福建秀美风光,感悟福建文化深厚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福建文学好书榜揭榜礼将在“第八届海峡读者节开幕仪式”上举办。连续举办届的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阅读推广活动,本届共征集2021年度在闽工作、生活、学习的文学创作者图书58部,经初评和终评,最终选出优秀图书10部、推荐图书10部,并票选读者最喜欢的图书5部 

  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亦将于4月23日正式启动。本届赛事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诵读,以激励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拼搏实干、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为目标,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迈向新征程!更多赛事活动安排、参赛作品要求及赛事动态,读者可关注我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 

  疫情防控让2022年世界读书日线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朱子集大成,经典通古今”——福建省第五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决赛、“书送希望 阅向未来”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助学文化志愿活动等活动暂缓,但阅读不只在线下,它还在您的指尖,在您的手中,等着您去探索、去发现。一起在春光里快乐阅读吧!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