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 
诵读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4-23 字体: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响“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全民阅读品牌,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良好氛围,4月23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主办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福州滨海新城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列入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新闻出版局、省文旅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海峡读者节”开幕仪式“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议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肖贵新,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宣布“第八届海峡读者节”开幕后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还为由省文旅厅、省文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上榜图书作家代表颁奖,部分作家还在现场举行了签名赠书活动。 

领导为第五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获奖作家颁奖

  “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全民阅读品牌是省文旅厅培育打造的全民阅读品牌,受众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力,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自2019年开始,活动围绕“礼赞新中国70华诞”“家国情怀赤子心”“百年风华正青春”等主题,连续举办3届,覆盖全省各地市、84个县(区),参赛选手跨越不同年龄层次、不同领域行参与人数以平均70%的增长率逐攀升。活动均采取线下集中展示和线上互动形式推进,颁奖仪式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等平台网络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超500万人次。电视媒体、新闻门户网站、省内外报纸超过32家不同类别的媒体对比赛进行宣传推广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首届“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岳清朗诵《七月的天空》

  本届诵读比赛活动“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赛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由各地市组织举办,7月前完成复赛、决赛由省图书馆组织举办,时间为8-9月。比赛结束后,举办颁奖典礼并组织优秀获奖作品在百姓大舞台”或部分地市历史文化街区等地举办展演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