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部署推进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1 字体:

  6月21日上午,省图书馆召开专题会,部署推进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主持工作)叶建勤主持会议,副馆长陈顺、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文旅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比第六次评估指标及细则,解读了本次评估较以往的异同点,结合馆情讨论并通过了全馆迎评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并对全馆迎评工作做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四年开展一次,迎评工作作为我馆承担厅处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全馆务必严格按照迎评工作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材料的梳理、整合,把牢得分点、分析失分处,客观对办馆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判断,规范性完成各类材料的填报、送审等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助推我馆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 

  会议要求,迎评工作要继续与常态化工作、与湖东馆开放等厅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同步推进,自评材料要与《公共图书馆法》法定职责、文旅部高质量发展要求相一致,在全馆形成“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良好氛围,全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献礼111周年馆庆和党的二十大。 

  本次评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7月依托“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与服务平台”填报评估数据,10月中旬开展线下实地评估。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