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业龙头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闽图参考咨询工作又添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7-22 字体:

  20225月,福建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受福建省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委托,撰写《中国木质家具行业竞争分析报告》(2021年)为该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参考。

  压力重重,企业急需国内行业分析 

  升升木业有限公司系福建省百大外贸出口企业,以生产出口杉木户外系列产品为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虽然实现“后疫情时代”逆势高速发展,但仍然面临重重压力。在继续做好国外市场的同时,企业计划开发国内家具市场,以拓展盈利渠道。为准确把握市场脉搏,企业慕名委托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对我国木质家具行业进行全面梳理,以降低经营风险。 

  尽心尽力,参考咨询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参考咨询部接到委托之后,列计划、定结构、分任务、划时限,利用省图书馆的海量信息资源及决策信息参考方面的丰富经验,撰写行业竞争分析报告。经过多次修改,历时2个月最终定稿《中国木质家具行业竞争分析报告》(2021年)。报告介绍了国内木质家具行业的发展概况,利用专利分析方法对头部企业全方位深度剖析最后对整个木质家具行业现存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都予以总结,并提出相关建议供参考。 

  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对我馆提供的参考咨询服务大加赞赏,表示报告收集到的信息和分析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特发来感谢函与锦旗表达谢意,赞福建省图书馆“服务实体经济、增强发展韧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今后,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将继续发挥信息资源与人才优势,积极为中小企业、农业行业提供文献信息咨询服务,为企业业务革新、盈利增长寻求新的开拓点,以信息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