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9 字体:

   9月28-30日,为积极推进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数字文化内容供给能力和数字文化服务水平,推动福建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以线上形式开展,我省各公共图书馆馆长及各系统图书馆业务骨干7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福建省图书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形式,以“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的公布和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开展的大规模、系统化培训。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作培训班开班指导。培训邀请到了福建省图书馆原馆长、研究馆员郑智明,福州市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宋姬芳,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刘敏榕,晋江市图书馆馆长郑君平、研究馆员,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志民等我省图书馆界学术型专家、实践型馆长为广大学员授课,课程涵盖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创新与发展,智慧图书馆馆员素质能力及其提升策略,城市书房建设,标准化促进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及论文、报告撰写等理论与实践并行的课程。课程内容公共数字文化及图书馆智慧化、标准化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图书馆界的学习与交流,提升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