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香相伴夕阳红 
省图书馆开展敬老月系列阅读推广

发布时间: 2022-10-21 字体:

  金秋十月正值全国第13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省图书馆围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开展2022年全国敬老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用书香相伴夕阳红,提升老年人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一是开启绿色通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省体馆老年人绿色通道,为无法线上预约入馆的老年人办理现场登记入馆手续或现场指导老年人预约入馆,保障老年读者享受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二是举办系列活动。举办“岁往月来话重阳”民俗文化线上展,市民可通过省图书馆官网线上观展,重温中华民族敬老文化;依托丰富馆藏资源,在省图书馆新媒体平台发布“最美不过夕阳红”主题书单,荐读休闲文旅、养生驿站、智能生活、防骗维权等优质书目,举办《千金医著“千金方”里的养生智慧》线上讲座,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传递圕人温暖。设立“老年服务岗”,为老年读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用品,解答“借、还、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在各社区分馆设立老年人专架,针对性开展阅读服务;利用LED屏、官微官博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及反诈防骗案例,图文并茂宣讲养老诈骗知识,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践行文化养老,服务不设终点。省图书馆将持续以图书馆人的特有方式深化中老年公共文化服务,为中国特色老龄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