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福建省 “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优秀节目将在全省展播

发布时间: 2023-01-19 字体: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图书馆、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四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颁奖活动圆满结束。优秀节目1月18日通过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公共频道等电视平台海博TV、快手等网络新媒体同步展播。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致辞。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致辞

  在颁奖活动张立峰二级巡视员致辞时指出,踔厉奋发向未来”——第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文旅系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生动实践。希望全省文旅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提出对全社会开展阅读的殷切期望,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各级公共图书馆为主阵地,以讲座、展览、阅读推广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持续深化“正谊杯”诗词大赛、“清新书苑”新型阅读空间等阅读品牌,让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福建文旅力量。 

  整场活动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线,由10个优秀节目展演串联而成,分为“党旗在我心”“精神永指引”“踔厉向未来”三个篇章,突出爱国爱家、华夏之美、使命担当的精神引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和精神上的文化盛宴。 

省图书馆选送节目《吹号者》

  诵读中华经典,是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跨越时空的交汇,是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礼赞。活动中,《纪念碑》《永远的九岁》《党旗颂》等来自全省各地优秀诵读节目纷纷亮相。朗朗诵读声里,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诵读者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 

  活动公布了福建省第四届“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获奖名单。同时,诵读比赛优秀节目同步在直播福建、海博TV客户端、海博直播视频号、抖音、头条、快手、微博等多平台播出,全网观看量超581.4万,点赞、评论、转发、社群互动量超13.3万次。 

诵读节目《不朽》

诵读节目《永远的九岁》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