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字体:

  为积极响应省直团工委“千家青年文明号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推进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深化我馆青年馆员的志愿服务工作,营造社会关心关爱特殊、贫困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12月26日,福建省公共数字文化先锋队联合闽图妈妈少儿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走进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暖流 相伴童行”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之“嗨皮牛耶,绘本寻礼”亲子阅读推广活动。

   

  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号长林颖彦与“号户结对”帮扶儿童在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福州汤门社区“号户结对”帮扶儿童一同参与。活动以“礼”为核心,希望通过绘本讲读、手工礼品制作、赠送新年礼等环节,推动亲子阅读,弘扬中华优秀“礼”文化、民俗文化与节庆文化,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知礼、懂礼,在书香中辞旧迎新。 

  今后,福建省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将继续结合先锋队业务和工作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推广活动,让公共数字文化惠及更多的社会公众。 

  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队员陈黄焱、史劲在现场 

  

  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队员合影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