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关于扩大开放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体:

尊敬的各位读者:

  经研究决定,我馆于2020年62日起调整开馆时间,扩大开放空间,增加实时预约入馆读者数和登记入馆对象  

  一、调整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2:00  14:00-17:00 

  周四9:00-12:00 

  扩大开放空间 

  在原一楼开放的基础上,增加三楼开放区域,扩大开放三楼阅览室、电子阅览区、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缩微和特藏文献阅览服务。 

  增加实时预约入馆人数 

  每日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200人,读者可提前一天在馆官方微信中预约。1位家长可携带1位8岁以上儿童预约入馆。 

  四、增加登记入馆对象 

  残障人士、65岁以上的老年读者无需预约,有效身份证现场登记入馆 

  五、其他事项 

  1.自1月24日闭馆6月30日期间产生的文献逾期滞纳金,全额免除。分馆开放时间由所在地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2.为确保能顺利借书,请先归还所有逾期图书(逾期图书可通过官网-我的图书馆或微信-微服务大厅-我的借阅查询)。 

  3.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我省《关于做好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所有读者入馆时必须配合值守人员扫码核验八闽健康码+测体温,口罩佩戴事宜依照国家规定执行 

  我馆继续严格执行场馆保洁消毒制度每日两次馆内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消毒对读者归还的书刊统一消毒后上架,读者也可使用自助图书消毒设备对所借书刊进行消毒请读者放心利用。后期我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开馆时间、入馆人数,直至最后全面恢复。请大家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微博信息。 

  咨询电话:0591-87603086    

    

福建省图书馆

2020年5月29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