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恢复晚间开放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03 字体:

尊敬的各位读者: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借阅需求,经研究决定,我馆于2020年9月7日起恢复晚间开放,增加实时预约入馆读者数和登记入馆对象。 

  一、服务时间 

(周四上午开放时间:08:30—12:00) 

  二、其他事项   

  1.关于预约名额。每天设置两个预约场次,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时间08:30-12:00,下午场时间12:00-20:30;每场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280人,读者可提前一天在馆官方微信中预约;残障人士、65岁以上的老年读者无需预约,凭有效身份证现场登记入馆;取消未预约读者还书通道。下午场需二次入馆的读者,请在第二次入馆前先扫码签出,再现场签到入馆。 

  2.关于入馆核验。请所有读者入馆时继续配合值守人员扫码核验八闽健康码+测体温,口罩佩戴事宜依照国家规定执行。 

  3.关于启用场馆预约系统黑名单。为把预约名额留给真正需要借阅的读者,我馆将启用场馆预约系统黑名单设置功能。预约登记后,如不能按时参加,请进入“个人中心”-“我的预约”栏目,在可取消时间内取消预约。如不自主取消预约,又未到馆成功签到,将自动进入黑名单,48小时内禁止入馆预约。 

  4.关于文献逾期滞纳金。全额免除2020年1月24日闭馆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产生的文献逾期滞纳金。分馆开放时间由所在地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5.关于场馆及书刊消杀。我馆将继续严格执行场馆保洁消毒制度,每日两次对馆内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消毒,对读者归还的书刊统一消毒后上架,读者也可使用自助图书消毒设备对所借书刊进行消毒,请读者放心利用。后期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入馆人数,直至全面恢复。 

  更多服务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微博获取。咨询电话:0591-87603086。 

  专此通知。                              

    

               福建省图书馆 

                                    2020年9月1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