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方文献征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4-23 字体:

  福建省图书馆是全省地方文献收藏中心,肩负着收集地方文献、保存和传承地方文化的使命。本省历史悠久,地方文献品类繁多,为了全面、系统地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我省地方文献资料,弘扬福建省优秀地方文化,更好的服务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的发展,彰显图书馆社会职能,福建省图书馆特面向社会各界发出征集地方文献倡议书。

  一、征集范围 

  1、本省地方志、部门志、企业志、人物志、风情志、事像志、党史、革命史、军史、校史、厂史、村史、事业史、大事记等;  

  2、各级各部门编印的统计资料、会议录、文件汇编、年鉴年报、图片画报、期刊、专刊、纪念册等; 

  3、本省重要课题、重大工程文献资料,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大中型厂矿等单位内部编印的学报、年报、文集、会议录、手册等,各单位、部门、团体个人的成果汇报、科研资料、专利说明书、业务成果展览本和宣传片等; 

  4、家谱、族谱等; 

  5、闽籍和寓居福建人士创作或整理出版的著述、作品手稿,或与之有关的人物专访、书信、札记、诗文、回忆录、家史、传记、纪念集等。 

  6、本省民俗景观图片、历史场景图片、金石拓片、书画作品、歌册、账本、印章、文告传单、契约文书、侨批、乡土教材、音像制品等。 

  7、本省地方文献的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多媒体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1、到馆  将文献资料直接送交福建省图书馆 

  2、邮寄  将文献资料邮寄至福建省图书馆 

  3、拜访  联系福建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我们派人登门拜访,完成征集工作。 

  4、邮件  以电子邮件方式将文献资料发至本馆电子邮箱 

  5、复制  因各种原因不能原件捐赠的,本馆将通过拍照、复印、扫描等方法进行复制后,原件归还收藏者。 

  三、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南侧附属楼  福建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   

  邮编:350003  

  电话:0591-87903017   

  电子邮箱:2668286515@qq.com  

  您捐赠的地方文献资料,会作为馆藏得到妥善保存和合理利用,我们也将向您颁发福建省图书馆收藏证或感谢函。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地方文献征集工作的支持!本倡议书长期有效。 

    

福建省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