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体: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不久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近日又公布了疫情防控(第九版)的操作手册,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提出指引。9月14日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我馆执行入馆人员预约、扫码、测温并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举措,得到广大读者的理解与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国庆将至。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馆将继续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消杀、实施借阅文献集中消毒、阅览区座位实行错位就座、增设防疫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区、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等疫情防控举措,全力营造安全阅读环境。我们也温馨提醒广大读者: 

  1.入馆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您的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正常,无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方可入馆。 

  2.遵守秩序,保持一米距离,落实间隔就坐,不扎堆,不聚集。 

  3.图书阅毕请就近放入书车,以便统一消毒灭菌处理。 

  4.如遇困难可直接向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寻求支持。 

  5.线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官网、掌上闽图APP、微信图书馆和微信阅读小程序的数字资源闽图读者可免费使用,陪您拒绝“书荒”。 

  6.特殊时期,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开放服务举措,请大家及时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的服务信息。 

  总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坚守,撑起万家灯火。这样特殊的时刻,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也离不开你我的努力。我们邀您共赴这场特殊“阅读之约”,祈愿祖国昌盛,国泰民安! 

    

福建省图书馆

2022年9月23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