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工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三委”

发布时间: 2020-08-25 字体:

   2020年8月14日福建省图书馆工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体外迁服务场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包括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内的第八届工会“三委”。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八届工会“三委”候选人建议人选出席了会议。

  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共有38人,请假6人,实际到会32人。实际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会议有效。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按民主程序推荐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10名,差额1名,差额率不低于5%。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均实行等额选举,按实选名额民主推荐候选人建议人选。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组织委员陈青宣读厅直属工会委员会的批复。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叶建勤作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委员王洁敏第七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余华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宣传委员刘丽清宣读福建省图书馆工会第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女工委主任姚洁介绍“三委”候选人建议人选情况。 

  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叶建勤在题为《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 满足职工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报告中系统回顾了七年来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发挥职代会平台作用,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建设;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建立帮扶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建设温暖的职工之家;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2019年,福建省图书馆喜获第十三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两项荣誉称号,也是本届获得该荣誉的唯一一家省直机关单位。 

  随后,第八届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王超等9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成员。其中,王超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余华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余华等5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其中,余华同志当选为主任,王洁敏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姚洁等9位同志当选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成员。其中,姚洁同志当选为主任,廖艳萍、王雅萍、陈黄焱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大会表决通过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任期五年的决定。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王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密切联系职工,竭诚服务职工,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展现新作为;同时,将加强工会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工会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开创我馆工会工作新局面。 

  在大会最后,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作了讲话。首先,她对当选的新一届工会“三委”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她充分肯定了第七届工会“三委”的工作;最后,她勉励新一届“三委”要继承前辈的优良工作传统,维护职工权益,凝心聚力、团结进取,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做讲话,勉励新一届“三委”要继承前辈的优良工作传统,维护职工权益,凝心聚力、团结进取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与第七届、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成员合影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