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福建省图书馆全面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体: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争创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9月25日至929日,福建省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走进汤门社区及东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两节”系列活动,全面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送文化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带队实地参观并了解了汤门社区及东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合作共建、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向两家共建社区捐赠“福建文学好书榜”获奖书籍。馆团总支福建省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在社区现场设置阅读服务咨询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办证与数字阅读推广服务。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与社区居民开展座谈交流

  

 

  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带队参加东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活动

   

  馆团总支福建省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办证与数字阅读推广服务

  送服务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健康洁净、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福建省图书馆组织馆员志愿者参加汤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在鼓楼文明庆双节”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区绿化带及卫生死角,向小区居民分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在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

 

  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参加汤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在鼓楼文明庆双节”清洁活动。

 

  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区绿化带及卫生死角

  送爱心

  两节前夕,省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队前往汤门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仔细了解3户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生活现状,送上专项慰问款。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与3户特殊儿童家庭开展“号户结对”帮扶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制定精准帮扶措施,送上儿童文具、牛奶等慰问物品和公共数字资源文化服务的宣传折页及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省图书馆人带着满满的真情和关爱,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共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了浓浓的问候和祝福。 

 

  福建省图书馆领导班子向社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款

   

  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与3户特殊儿童家庭开展“号户结对”帮扶活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