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9-20 字体:

各位读者:

  拥抱新时代,倡导新风尚。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显著标志。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时代新风尚,我们号召广大读者一起倡议,共同参与。

  一、树立婚俗新风、节约之风。以参加集体婚礼、夫妻共植纪念树等方式,举办节俭适度、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二、崇尚节俭,提倡喜事俭办。提倡生育、升学、生日、乔迁等喜事俭办,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席,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

  三、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倡导丧事简办。弘扬孝老敬老风尚,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树立环保新意识,倡导文明祭奠。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文明祭奠。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时时处处讲文明,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



  福建省图书馆

  2020920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