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蕴真情 凝聚关怀暖人心——福建省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0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福建省图书馆积极开展春节慰问走访系列活动。连日来,馆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党员和社区结对帮扶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关心离退休老同志

1月26日至28日,福建省图书馆领导班子上门走访慰问了24名馆离休干部、5·12退休人员及高龄退休人员,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馆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同志们促膝长谈,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多注意保重身体,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老干部的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祝愿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慰问时领导班子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一年来图书馆事业发展情况, 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对组织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过去一年图书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馆里工作。

 

馆长郑智明与离休干部叶鉴惠亲切交谈

 

 

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与92岁老寿星刘俊静合影

 

副馆长陈顺到退休老同志陈忠芳家中慰问

 

关爱困难党员、职工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工作的通知》(闽委工办〔2020〕31号)要求,馆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馆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转交省直团工委及省文旅厅的慰问金,为她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与困难党员叶杨晖的交流中,郑智明馆长详细询问了她的目前生活情况以及所需、所难、所盼,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生活,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要及时向馆里反映,祝愿她及她的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馆领导班子慰问困难党员、职工

 

关怀结对帮扶困难家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中去,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馆领导班子春节前还带队前往汤门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仔细了解3户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生活近况,送上专项慰问款。随后还与共建社区汤门社区举办结对帮扶爱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与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陈艳敏共同签订了新一期的《福建省图书馆与汤门社区结对帮扶爱心公益活动协议书》,持续深化社区共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共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来自省图书馆的爱心与温暖。

 

馆领导班子代表我馆向汤门社区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

 

 

福建省图书馆与汤门社区签订《福建省图书馆与汤门社区结对帮扶爱心公益活动协议书》


   春节慰问蕴真情,凝聚关怀暖人心,疫情隔不开关怀,福建省图书馆通过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以真情和行动拉近了省图书馆与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党员职工及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的距离,用守望相助编织书香爱心网,在暖暖的节日氛围中,共同度过祥和安心的春节。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