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著,叫看破 不完美,是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4-17 字体:

题名:不执著,叫看破 不完美,是生活

作者:[美] 莫妮卡·拉米雷斯·巴斯科 

索书号:B821-49/2492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绝大多数人追求的生活不仅是要幸福的,而且是要完美的——而这正是大多数人不幸福的原因。我们生而不完美,只有认识到这一点,不跟自己较劲儿,才能真正地享受人生,收获幸福。

本书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帮助我们摒弃完美主义的极端思维,提倡用最优主义取而代之。灰度认知、宽容、妥协、让步,这些看似不完美的生活态度,才是真正的生活艺术。

著名游吟诗人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曾经说过:“不够完美又何妨,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看破自己的不完美,不执着;接受生活的不完美,不放弃。

作者[美]莫妮卡•拉米雷斯•巴斯科(Monica Ramirez Basco):博士、临床心理学家、作家、国家健康学院研究员、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心理学教授。曾在白宫科技政策司担任神经科学、精神健康和扩大参与项目的助理主任,同时还是国际公认的认知行为疗法专家和认知疗法学派的创始成员。既在大学讲课,又作为心理学家在诊所为病人进行治疗,同时还进行研究和写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