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橄榄树

发布时间: 2019-06-11 字体:

题名:外婆家的橄榄树

作者:[意]埃维塔·格雷科  

索书号:I546.455/74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在阿达三岁的时候,妈妈把她留给了外婆,从此就再也没有出现。阿达与外婆相依为命,她总是问外婆,这是不是她最后一次为她收拾床铺,是不是她们最后一次一起吃早餐。

为此,外婆专门为阿达发明了一个游戏:每当一件美好的事情似乎将要结束时,她需要侧耳聆听它们的声音,倾听事物开始的声音。有时候这些声音很容易辨识,且拥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比如音乐会开始前各种乐器调完音发出的声音,风刚起时树叶沙沙的声音,还有把收拾好的咖啡杯放到咖啡机上叮叮当当的声音……外婆手植的橄榄树抽枝发芽,亭亭如盖,外婆却渐渐老去,因癌症住进了医院。与此同时,阿达又陷入一段让她患得患失的恋情中。当生活似乎变得黯淡无光,美妙的声音不再响起。阿达又该如何鼓起勇气,聆听开始的声音?

 

作者:埃维塔·格雷科,1985年出生于意大利安科纳,小时候她就被诊断出患有读写障碍症,只能做一些无须读写也无须抄录的工作,而她却立志要阅读大量的书籍,并至少写出一本书。这本融入她亲身经历的处女作由此诞生,并一举拿下2016年意大利拉帕洛-卡里奇文学奖处女作奖,入选意大利《新闻报》2016年叙事文学推荐阅读书单,获得 2017年意大利弗拉亚诺国际文学奖处女作奖提名。法国、德国、葡萄牙和巴西等国的多家出版社推荐阅读。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