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乙化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体:

题名:白乙化

作者:周诠  

索书号:I247.52/938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主人公有三个定位:第一,他是抗日将领,民族英雄;第二,他是知识分子,文化精英;第三,他是东北大汉,血性男人。在小说中,他首先是抗日英雄,面对凶残日军无所畏惧,有勇有谋,屡立战功;其次,他身处历史大潮中,仍然保有对文学乃至日本文学的喜爱,使得他在战场上勇敢杀敌的同时,也偶尔陷入内心的撕裂和痛苦中;第三,他面对队伍内部具有所谓“左倾”或“右倾”的战友,既严肃批评,又宽容团结,让一切力量服从于民族大义,服从于抗战大局。

小说借鉴20世纪西方小说写作技法,多角度叙述,虚实手法结合,既重故事情节推进,也重人物形象塑造,是一部积极向上、大气磅礴,高扬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号召人们抵抗专制、追求独立自由的作品。小说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启发人类对战争重新思考,在战争与和平、抗战与反战、专制与自由、军事侵略与文化融合之间展开探讨,具有一定的探索性和文学性。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