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街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体:

题名:幸福街

作者:何顿 

索书号:I247.57/22066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描述了六十年一条街“凡俗里”的人间烟火小人物两代人“中国式”的命运跌宕。写作手法体现了细浅处深意境“历史感”的美学风范作品讲述了生活在幸福街的两代人,在历经特殊时期到改革开放近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他们的遭际和情感的故事。通过小人物的命运遭遇,广阔而深刻、真实而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当代的社会变迁。

  作者:何顿,男,长沙市人,大学本科毕业,下过乡、当过教师等,现为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市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中篇小说集有《生活无罪》和《流水年华》等;长篇小说有《我们像葵花》《黄泥街》《就这么回事》和《湖南骡子》等。曾多次获得各项文学奖,如长篇小说《黄埔四期》获第二届路遥文学奖;《来生再见》获中国作家第七届鄂尔多斯文学奖大奖,同时获湖南省第六届毛泽东文学奖;中篇小说《青山绿水》获2012年至2013年《中篇小说选刊》“双年”优秀中篇小说奖等。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