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冬天,也是春天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体:

题名:也是冬天,也是春天

作者: 迟子建

索书号:I267/12695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迟子建的父亲爱喝酒,爱写字,会拉小提琴和手风琴,是一位豁达又浪漫的小学校长,她的名字是父亲取的,在1964年,大多数国人争着给孩子起名“卫红”“卫东”“志国”的年月,因为很喜欢曹子建的《洛神赋》,父亲给自己的二女儿取名“子建”。他和北极村轮回的四季一起,给了迟子建最初的生命教育。

《也是冬天,也是春天》是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三大奖项作家迟子建在散文领域沉淀十年后的爆发之作,也是她创作生涯中首部摄影插图散文,极富小说的阅读质感。面对生活的苦难与生命的泥泞,她满怀悲悯,但又毫不畏缩,似有一种花开叶落般的安然。本书中的名篇《雪山的长夜》《我的世界下雪了》《灯祭》等文曾被央视主持人董卿、演员黄轩等倾情传颂,《爱人》《泥泞》等名作连续被央视《朗读者》栏目收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