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寻树记

发布时间: 2020-01-15 字体:

题名:英伦寻树记

作者:[]托马斯·帕克南  

索书号:S718.4/42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作者托马斯·帕克南拍摄了一系列惊人的树木肖像,创作出了这部关于树的作品。本书打破传统植物学分类的排序,根据所选取的60棵树自身的强烈个性进行分组,分为原住民、外来者、神圣之树、梦幻之树和幸存者五大部分。所有这些树的共同点是它们都能使人们感到敬畏和惊奇。无论是古老的本土树种,还是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引进树种,这些生长在英伦大地上令人惊叹的树木或是十分巨大,或是古老得无法估量。与它们的相遇,让我们能够有机会透过历史来一览这些非凡树木的迷人与美丽。

作者:托马斯·帕克南,英裔爱尔兰历史学家和树木学家,毕业于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在埃塞俄比亚旅行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回到英国担任《泰晤士报教育副刊》的编辑,后来又为《星期日电讯报》和《观察家报》工作。他在英国伦敦和爱尔兰韦斯特米斯郡之间频繁往来,是爱尔兰树木协会主席和图林纳利城堡的名誉管理人。托马斯·帕克南撰写了多本关于非洲历史、维多利亚和后维多利亚英国历史以及树的书,其中《争夺非洲》获得了史密斯奖和艾伦·帕顿奖。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