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

发布时间: 2020-05-14 字体:

题名:坚定不移

作者:[美] 保罗·沃尔克 / [美] 克里斯蒂娜·哈珀

索书号:F0-49/399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91岁高龄书写70年金融从业经验与教训,详述近一个世纪的货币政策和国际金融体系变迁,还原重大金融历史现场,分享独到的金融哲学、经济思想、决策智慧

作为美联储主席(1979—1987年),保罗•沃尔克驯服了美国经济的“通胀野马”,恢复了世界对各国中央银行家的信心。在为六位美国总统服务的漫长而杰出的金融业生涯中,这一非凡成就只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插曲。他对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终结、“黄金窗口”的关闭和2008年金融危机等改变世界的事件的洞见,为全世界提供了生动而持久的经验和教训:稳定的价格、健全的金融、纪律严明和高效运作的政府,这“三个真理”至关重要。

沃尔克以充满智慧、幽默和博学的语言,娓娓道来他几十年职业生涯中的重大事件,生动地展示了在风云激荡、复杂莫测的世界经济与政治环境中,他与世界上的政治家、中央银行家和金融家是如何应对危机的。

这本书不仅展现了沃尔克一生坚定不移、绝对正直、专业前瞻地追求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发展的历程,更反映了国际金融与货币体系变革演进史,折射出世界经济发展的脉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