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

发布时间: 2020-05-14 字体:

题名:乳牙

作者:春树 

索书号:I247.57/22768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乳牙》是一部以自身为对象、书写个体经验的私语化写作,带有新时代的独特风格和作者自身鲜明的独特印记。与春树以往作品不同的是,在“自我”之外,《乳牙》又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女性”意味,这源于主人公身份的转换。作品打破线性的时间秩序,通过回忆、梦境、日记等交织错落,记录了“我”从恋爱结婚、国迁居、怀孕生产、产后抑郁,再到回国休整、寻找自我、走出阴霾的全过程,见证了“我”在特殊时期的心灵嬗变。

十七岁出版自传体小说《北京娃娃》的春树,大胆书写中国80一代典型群体的“残酷青春”,在当时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浪潮。阔别多年,倏然之间,她已不再是少年。如果说《北京娃娃》是春树“由自己的生活和情绪构成的青春史”,那么《乳牙》是以同样的方式建构自己的“后青春时代”,是春树式的续集、人生的“第二季”。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